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发布假期旅游安全提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发布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2023年04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五一”假期将至,来埃中国游客数量增多,使馆提醒来埃中国游客注意出行安全,平安旅行。

  一、合理安排行程

  1、埃及将于4月28日进入夏令时,时间将在现有基础上提前1小时(+1小时),请广大游客注意相关变化,避免耽误行程。

  2、埃及已进入高温酷热季节,阿斯旺、卢克索等南部旅游城市气温或达到40摄氏度以上,请合理安排行程,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勤补水、多休息,谨防中暑。

  二、提升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

  1、交通安全。埃及部分路政设施较差,红绿灯较少,当地司机开车速度较快,人车混行情况普遍,交通事故高发。请广大游客选择有资质的国内旅行社参团来埃旅游,并听从带队导游的安全管理,减少非必要自费旅行项目,尽量避免脱团单独行动。如确需外出,务必征得带队导游同意并保持密切联系,老年游客外出时建议有亲友或导游陪同 ,乘车长途旅行时应提醒司机安全驾驶。过马路和在路边行走时,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马路上奔跑或逗留,主动避让车辆。

  2、涉水安全。埃及周边海况复杂,海滩安全救护设施不健全,潮汐、旋流、潜流、离岸流等都是海泳的隐形杀手。赫尔格达、沙姆沙伊赫等地溺水事故多发,游客下海游泳或潜水需要特别注意,潜水应有专业人员陪同。下海前请注意观察警示标识,天气不佳或风浪较大时切忌下水。如发现海滩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备,或未配备救生人员,请勿下水。

  3、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广大游客务必提高警惕,托运行李注意上锁,随身手提行李放置于可视范围内,现金、贵重物品和护照等最好随身携带,稳妥保管。谨慎选择热气球、潜水等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暂勿前往北西奈半岛、黑白沙漠等高风险地区。

  三、提升文明素质,注意游客形象

  1、请广大游客了解、尊重当地宗教礼仪、风俗习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在清真寺等宗教场所大声喧哗或发表不当言论。女性游客在埃及旅游期间应尽量结伴出行,并注意穿着得体大方。

  2、埃及有严格的文物保护规定,请广大游客注意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避免攀爬金字塔、在古迹上刻字等不文明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