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赴越旅行注意安全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赴越旅行注意安全防范

2023年04月27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网站消息,2023年“五一”假期将至,为保证中国公民赴越旅行平安顺利,驻越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在越注意安全防范。

  一、维护健康,做好疫情防控

  4月以来,越南新冠感染病例持续增长,越南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越南国内新冠感染新增病例连日保持在2000例左右,河内、胡志明市等多地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提醒赴越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中越两国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回国前请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关检测,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二、遵法守规,做到文明出行

  请选择具有经营出境游资质的正规国内旅行社,行前签订旅游合同,切勿盲目参加低价团,为旅游行程埋下安全隐患。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赴越签证,确保申请签证种类与入境目的相符,切勿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持旅游签证入境后,如前往当地民宅居住、到当地工厂参观或进行商务、贸易等非旅游活动,应提前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入出境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如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须向口岸海关部门申报。请不要向口岸公职人员缴纳“小费”,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在越期间,如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应保持冷静并留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并向驻越使领馆寻求协助。

  三、防范风险,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旅行期间请务必看管好个人物品,将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不要随身携带或在居住地存放大量现金。重要证件请提前留存复印件,以备丢失后及时补办。越南交通安全形势较严峻,公民搭乘客车出游、横穿马路时应充分留意车辆和道路状况。在未取得越南驾驶证情况下切勿租借、驾驶机动车,以免发生意外。如选择浮潜、出海游、摩托艇等涉水项目应量力而行,选择资质好的旅游公司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开展活动。同时,密切留意当地天气、气候状况,并及时购买境外旅游人身安全保险。

  四、警惕电诈网赌,避免落入陷阱

  高度警惕所谓“工资高、门槛低、工作时间灵活”等海外“高薪”招聘信息,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陷阱。如赴越工作,请提前了解雇主经营资质和实际经营情况,明确出国后从事的具体工作。如发现面临人身安全等威胁,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亦可委托在越亲友或当地律师协助报警。同时,不要轻信任何以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涉嫌诈骗电话或邮件,请务必提高警惕仔细辨别,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行为,可在挂断电话后拨打驻越南使领馆电话进行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

  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