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堡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妥善保存旅行证件,谨防盗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约堡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妥善保存旅行证件,谨防盗抢

2023年04月27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赴南非侨胞数量回升,因护照遗失、盗抢而前往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申请办理护照的侨胞呈上升趋势。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特此提醒领区侨胞提高安防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妥善保存个人的身份证件及财物,留存多份自己的护照、签证或其他居留证明复印件。

  二、避免单独或夜间出行,如特殊情况需要独自出行,请妥善保管好护照等重要身份证件。

  三、外出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不背惹眼的背包、手提包等。

  四、如遇抢劫等意外,应冷静妥善应对,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避免因财物、护照等被抢与歹徒发生冲突,造成悲剧。

  五、如护照已遭盗抢,可通过手机下载“中国领事APP”在线申请护照补发。

  六、为切实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为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总领馆将为以下人员开通线下办理“绿色通道”:不会使用手机APP的老年人;因护照遗失、损毁或过期,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其他遭遇紧急特殊情况的人员。上述人员可通过证件咨询电话、邮件联系总领馆,总领馆将安排申请人尽快来馆办理。

  总领馆护照旅行证咨询电话:0027-76-1961019(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30)

  总领馆护照旅行证咨询邮箱:jhb_hz@csm.mfa.gov.cn(注:“中国领事APP”使用教程中提及的原咨询邮箱已停用,相关通知见:关于驻约堡总领馆变更领事证件咨询邮箱的通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