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发布“五一”假期赴泰旅游温馨提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泰使馆发布“五一”假期赴泰旅游温馨提醒

2023年04月28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五一”假期将至,不少同胞选择赴泰国旅游观光,为确保在泰旅行平安顺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如下:

  一、做好行前准备

  了解泰国国情、法律法规、最新入境政策规定,关注天气、交通和社会治安等情况,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建议出发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降低可能发生的风险和损失。参团旅游请选择具有出境游经营资质的正规国内旅行社。

  二、遵守入出境规定

  遵守泰国入出境相关规定,了解可以携带物品的品种和数量等,尤其要留意关于食品、药品、烟酒、现金、退税等规定,不要擅自携带新鲜水果入境泰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入出境时配合泰移民局、海关检查。请注意在泰停留期限,避免超期滞留。

  三、注意交通安全

  泰当地路况较为复杂,车速普遍较快,交通事故高发。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游客过马路时请多加留意来往车辆。外出乘坐大巴、面包车或出租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如无国际驾照或泰国驾照,请勿租驾摩托车、汽车。

  四、慎选涉水项目

  游客在泰溺水意外时有发生,请谨慎参与浮潜、冲浪等风险系数较高的涉水项目。乘坐快艇和游船时务必全程穿好救生衣。下水时最好结伴同行,相互照料,确保安全,空腹、饱餐、酒后、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如遇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海滩插红旗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

  五、加强安全防范

  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妥善保管证件财物。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车站、景点、商场、餐厅等人员聚集地看管好个人物品。谨慎同陌生人搭话,不要露财炫富,避免深夜外出。

  六、做好健康防护

  近期泰国新冠疫情有所反弹,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登革热等疾病,出现发烧或肌肉疼痛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泰国天气炎热,室内外温差较大,出行宜劳逸结合,量力而行。就餐请选择正规餐厅,注意食品卫生,切勿贪凉暴饮。

  七、文明守法出游

  遵守泰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展现中国游客良好素质和文明形象。在泰期间吸食大麻,回国后被查验出,将受到相应法律处罚。携带、行李夹带大麻或大麻制品入境中国属于刑事犯罪。请珍爱生命,自觉自律。为避免无意中购买到含有大麻成分的物品,可通过包装上大麻叶子的标志以及是否有THC、CBD字样来辨认。

  中国公民在泰旅行期间如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泰使领馆寻求协助。

  相关机构联络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旅游警察热线 1155

  泰国疾病控制厅 1422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泰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 080-936-6070

  驻普吉领办领保电话094-595-6158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