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侨服务综合平台“焕新”启用 揭牌侨史陈列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为侨服务综合平台“焕新”启用 揭牌侨史陈列展

2023年05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范宇斌 摄
“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范宇斌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记者 范宇斌)上海市“为侨服务综合平台”12日在上海市华侨大厦“焕新”启用,“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同步揭牌。

“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揭牌仪式现场。 范宇斌 摄

  上海是中国重点侨乡,上海籍海外侨胞人数逾百万。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打造了全新的上海市“为侨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包含“为侨服务”“收集侨情民意”“展陈宣传”三个板块,旨在打造“一门式”为侨服务的形象窗口、海内外侨胞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弘扬华侨历史文化的精神家园。

新启用的华侨事务受理大厅。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侨服务”板块包含受理大厅、公益咨询、远程服务等;“收集侨情民意”板块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上海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外国人社会融合服务站等,拓宽海内外侨胞建言献策的有效渠道;“展陈宣传”板块设立“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范宇斌 摄

  作为上海市“为侨服务综合平台”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集中展示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各个历史阶段为上海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民间交往等领域作出的贡献。

“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范宇斌 摄

  中新网记者在“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看到,一件由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原主席杨玉环捐赠的“1957年印尼归侨学生回国时的行李箱”引人注目,包括这件实物在内的展陈将进一步深化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展示上海侨务工作成果、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范宇斌 摄

  当日,华侨大厦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旨在更好地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听取侨情民意,完善依法护侨体系,密切人大代表与侨界群众联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