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青侨界共话冀深入交流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粤青侨界共话冀深入交流合作

2023年05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座谈会现场。 青海省侨办供图
图为座谈会现场。 青海省侨办供图

  中新网西宁5月20日电 (潘雨洁)5月14日至20日,青海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在广州市举办侨务干部培训班,并与广东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负责人、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青海虽是侨务工作小省,却不乏特色。”座谈中,青海省委统战部海外联络和侨务工作处处长陈元邦表示,希望粤青侨界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通过侨爱捐助、招商引资、推介项目、交流联谊活动等,加强两地侨务领域交流合作。

图为参训学员参观。 青海省侨办供图

  广东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负责人对青海同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侨情概况及省侨商会相关工作等情况,希望两地今后结合各自业务专长和资源优势,探索侨务领域的省与省“结对子”合作机制。

  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好协会平台优势,引领更多广东侨企、侨商积极赴青海参加“青洽会”等大型活动,或组织专项定点考察团,在“点对点”深入交流中精确了解在青投资背景和当地需求。

图为培训班专题授课。 青海省侨办供图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广东省委党校、暨南大学、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的专家陆续授课,内容包含新时代海外统战与侨务工作相关理论知识、涉侨法规政策与实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青海省市(州)县(区)统战部、省直部门单位、部机关处室及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期间,陈元邦一行还拜访了位于中山市的广东省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学员们实地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华侨文化世界遗产项目开平碉楼、江门“侨梦苑”等,通过现场教学回顾华侨华人历史文化,拓展侨务工作视野。(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