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联一行赴富顺县调研侨情走访侨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省侨联一行赴富顺县调研侨情走访侨企

2023年05月23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5月23日电 近日,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带队到富顺县调研侨联工作开展情况。

  在联谊联络工作座谈会上,富顺县侨联围绕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等主要做法作了汇报,调研组就如何推动新时代联谊联络工作创新发展,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侨眷聂成松家中,龙博一行与老人亲切交流,热情询问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和海外亲属的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主要困难和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聂成松表示,感谢侨联的关心关怀,自己一定把富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传递给海外的亲朋好友。

  在侨资企业自贡千天百味食品有限公司海棠基地,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高度肯定千天百味食品有限公司搭建“侨界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运用“公司+专合社+农户”运营平台,探索“晒醋院坝经济”模式,带动农民可持续性稳定增收致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做法。

  调研组一行还对富顺文庙搭建中外儒学研究交流平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打造“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助推富顺文旅融合深度发展进行指导,指出要充分运用中华文化交流资源,深挖“千年古县”历史底蕴、“才子之乡”儒家文化内涵,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儒家文化交流活动,讲好文庙儒家思想,增进与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亲情距离。(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