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联一行赴基层开展维护侨益专题调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省侨联一行赴基层开展维护侨益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25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5月25日电 近日,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率调研组赴巴中、达州开展维护侨界权益工作专题调研。

  在巴中,邱广华一行调研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晏阳初博物馆展示中心。随后,调研组又来到田园恩阳展示中心、巴中临港产业园、米仓古道文化遗迹建设项目、巴中市恩隆科技有限公司、恒卓悦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涉侨企业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了解工业园区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培育、文旅产业和涉侨企业发展等情况,察侨情、听侨声、问侨需,围绕依法维护侨益,提高维权质量,创新维权方法,改进维权形式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经验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在达州,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达州侨胞之家、达州市通川区侨商会、四川东柳醪糟有限公司、大竹产业研究院等地。在现场察看侨胞之家、侨商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规划发展等情况后,邱广华要求达州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好、运用好侨商会等为侨服务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开展好维护侨胞权益、服务侨企发展等工作。

  在大竹产业研究院,邱广华对大竹县侨联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合作机制,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深挖侨界人才智力资源,利用好、发挥好智力优势,推动更多研发成果在达州落地、转化。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侨胞权益保障机制的运行及深化创新维护侨益机制的具体举措,切实保障侨界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维护侨益高质量发展。

  在巴中、达州两地,调研组一行紧紧围绕涉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涉侨权益保障机制运行情况,侨企发展中的难点和问题等,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针对新时期侨胞服务权益诉求,加大涉侨法律法规宣传,完善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机制和维权平台,深入探索新形势下侨联组织维权方式,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侨界力量。(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