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皖两地统战部门“走亲” 对口合作“同心”促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沪皖两地统战部门“走亲” 对口合作“同心”促发展

2023年05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侨网调研上海青浦蟠龙新天地“蟠龙荟”。 范宇斌 摄
调研上海青浦蟠龙新天地“蟠龙荟”。 范宇斌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范宇斌)长三角城市间正“越走越亲”,当长三角龙头城市“遇见”大别山革命老区,两地如何深化对口合作?去年,上海市和安徽省六安市正式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上海市青浦区和六安市金寨县成为了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合作伙伴。

  金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贻胜一行26日走进青浦区考察交流,就各自统战工作、区域发展等交流基本情况、经验做法,两地统战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调研上海青浦区同心社会服务中心。 范宇斌 摄
调研上海青浦区同心社会服务中心。 范宇斌 摄

  青浦是上海“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新空间格局的重要板块。当前,青浦以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加快打造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

  金寨地处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是安徽面积最大、山库区人口最多的县,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

  当日,张贻胜一行走进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蟠龙新天地“蟠龙荟”、蟠龙庵,了解青浦在服务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城市更新、宗教工作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

  张贻胜表示,这次走进上海青浦学习、调研、交流工作,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与青浦统战部门的交流联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未来深化合作打下基础;有助于推动两地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助力金寨引资、引才工作;有助于共谋两地在党建、社会公益服务交流合作,促进革命老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得志对张贻胜一行到访青浦表示欢迎,期待两地统战部门常来常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协作共进,共谋更多的发展新机遇。

调研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 范宇斌 摄
调研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 范宇斌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调研活动也是上海市区两级统战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机关建设年工作,深化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推动联手调研,扎实做好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今年上海市委统战部开展了机关建设年工作。上海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把机关建设年作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平台载体,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能力建设为关键、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建设“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青浦区委统战部方面介绍,紧扣统战干部学习能力、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建设,青浦推出四方面20项重点工作,大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效能型”模范政治机关。下一阶段,将坚持团结奋斗,突出思想引领,在机关建设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源联动,做实调查研究,增强能力本领,推动新时代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上海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协调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就深化机关建设年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深化上海与六安、与金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等作交流分享。(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