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6月7日-8日赴自由州省开展领事服务现场办公-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6月7日-8日赴自由州省开展领事服务现场办公

2023年06月05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5日电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向自由州省的Welkom(韦尔卡姆)和Bloemfontein(布隆方丹)地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证件服务便利,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将于2023年6月7日(星期三)、6月8日(星期四)在自由州省现场办公,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2023年6月7日(星期三)上午9:00-12:00 自由州省Welkom(韦尔卡姆) Omari Lodge, 125 Jan Hofmeyer Rd, Doorn, Welkom, 9459

  2023年6月8日(星期四)上午9:00-12:00 自由州省Bloemfontein(布隆方丹)自由州省福建同乡会馆,14 Stockenstrom Street, East End, Bloemfontein, 9301

  二、业务范围

  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申请及领事证件业务咨询。

  三、办理流程

  第一步:提前预约和线上申请

  1、需要办理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请用手机下载安装“中国领事”APP,使用中国手机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完成注册。

  2、注册后,请务必使用中国身份证号码或护照号码进行实名认证(如为未成年人办理,请用父母信息进行实名认证)。

  3、选择具体业务类型,并在APP中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在订单中注明“自由州省现场办公”,并提交订单。

  具体业务类型及需要材料如下:

  (一)新生儿首次申办护照

  1、父母双方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父母双方在未成年人出生时持有的外国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

  3、儿童出生证(南非出生证须经南非外交部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护照换发

  请申请人携带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三)护照补发

  1、原护照资料复印件。如护照损毁,还应提交损毁的护照。

  2、其他能证明身份信息的证件(如身份证、户口簿等)。

  (四)未成年人申办证件

  1、父母双方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监护关系凭证(如出生证、载明亲子关系的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等);

  3、未成年人的护照原件(换发)和复印件。

  第二步:现场递交

  申请人本人(16岁以下未成年人需父母一方陪同)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带订单号的订单详情页面截图抵达办证地点,并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完成材料复审。

  四、注意事项

  1、现场办公期间,仅收取业务申办材料,不提供现场制证与发证服务。请大家在办理业务时保持安静和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2、建议有办证需求的申请人可提前通过咨询电话或邮箱与我馆联系。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76196101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

  护照/旅行证咨询邮箱:jhb_hz@csm.mfa.gov.cn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