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内话中轴” 北京市东城区侨界文化交流活动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正阳门内话中轴” 北京市东城区侨界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2023年10月27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东城侨联”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侨界文化交流活动在角楼图书馆举行。侨界群众、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用影像、用文字、用讲解,通过面对面互动,推动文化交流,增进彼此情谊,动员更多侨界群众参与到中轴线的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工作中来。

  活动开始前,嘉宾们参观了以中轴线为主题的侨界群众摄影、书法、绘画、文字展览,让中轴线文脉在侨界薪火相传。

  大家纷纷表示,中轴线历经700多年历史,彰显了中华民族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文脉传承,凸显出北京市历史文化的整体价值,已经成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侨界要在海内外生动讲述北京中轴线故事,积极宣传推荐北京中轴线申遗,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北京文化遗产,为中轴线申遗贡献侨界力量。

  东城区侨联党组书记李娟在致辞中指出,要坚持创新文化宣传理念,充分利用侨界资源,积极发挥侨胞优势,多渠道、多途径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北京故事、讲好东城故事,提升东城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东城打造新时代首都核心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东城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侨联要多组织小而精、小而美的活动;二是以侨为桥,连接海内海外;三是角楼图书馆作为服务侨界群众的阵地,功能作用发挥的很充分。希望东城区侨联挖掘更多的“侨之家”,把侨界的阵地建得更好,更好地服务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使东城区侨联在建设侨界阵地方面走在全市侨联系统前列。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