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浙江青田民宿发展掀起美丽经济热潮

2016年09月14日 16:22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晶晶)日前,青田县山口市场监督管理所转移服务阵地,辗转于方山乡各民宿间,上门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并就民宿餐饮食品安全、台账建设、就餐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检查。

  “现在的游客喜欢体验游、养生游、自驾游等深度、多样性的休闲旅游,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民宿。”据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田县登记在册的农家乐、民宿目前已达229家,餐饮日接待规模达3000多人次,民宿床位1400多张。

  为确保民宿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青田县对民宿食品安全、消费安全、品牌创建开展精细化管理,以支持当地民宿经济发展,努力将“美丽环境”变为“美丽经济”。

  在行政审批方面,该县依据《青田县关于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民宿的实施意见》、《青田县民宿经济发展服务指南(试行)》,组织相关部门开通了审批绿色通道,为民宿经营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如今,开展专项检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在青田民宿发展中已成常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定期检查,并组织食品安全培训,向民宿经营者普及餐饮环境、投诉处理、溯源机制等方面的知识,推进民宿规范化管理,引导民宿开展星级创建,集中打造一批环境整洁、服务热情、明码标价、放心消费的民宿示范点。

  针对青田县大部分民宿经营规模小而散、以家庭式经营模式为主,缺乏现代化的管理知识和长期规划等实际情况,青田县还对民宿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查找民宿经济品牌培育发展“短板”,着手建立民宿品牌培育库,把民宿“金名片”擦得更亮。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