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佛山市公办高中迎来首位“洋主任”

2016年09月20日 14:5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石门中学外籍老师Neil。/佛山日报记者潘宇莹摄
石门中学外籍老师Neil。/佛山日报记者潘宇莹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潘宇莹报道:佛山公办高中迎来第一位“洋主任”。新学期,曾经教出佛山高考榜眼的石门中学外籍教师Neil通过竞岗,正式成为该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也成为佛山公办学校里首位担任学校中层干部的外国人。

  在石门中学工作了13年的Neil 已经是佛山人的老朋友了。2013年,担任石门中学重点班“有为班”班主任的Neil,因其学生李滢考取了佛山市文科榜眼而“一鸣惊人”。历年担任“有为班”班主任的经验,加上深厚的国际教育背景,Neil的教学成绩一点都不比中国老师差,今年高考,Neil的“文科有为班”就有7位同学跻身全省前100名。

  不过他并不满足于此,在9月7日石门中学举行的中层行政竞岗中,Neil主动参与竞岗。“老师是幸福感很强的职业,我很开心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当一名老师服务的范围比较小,如果当一名学校中层行政管理人员,我就能服务更多的学生,为学校作出更多的贡献。”为此,Neil为竞岗精心准备了一份演讲稿,重点阐述了他希望通过学校文化培养出色学生的设想。Neil的专业能力和热诚征服了学校多位老师,被特聘为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负责尖子生培养与学生发展规划。

  让一名外教担任学校中层干部,首开先河的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曾多次与Neil深入交谈,因此对他颇有信心。李卫东说,Neil从国际名校牛津大学毕业,从小接受西方教育,又有丰富的中国教学经验,相信他必能胜任新职务,为石门中学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的学生,为指导学生成长引入新观念。

  特聘外教成为学校中层行政管理人员也获得南海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明伦说,外国人担任公办学校中层行政人员,这在佛山是首例。“教育需要中外合作和大胆创新,需要有国际化的思路。”李明伦表示,石门中学根据Neil 老师的要求和能力提供合适的岗位,是一个创新的做法,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对其他老师的提升也有帮助。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