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蓬江区打造学校食堂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

2016年09月20日 16:5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蓬江区12家学校食堂获得“2015年江门市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称号。
蓬江区12家学校食堂获得“2015年江门市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称号。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见习记者 胡晴晴 通讯员 刘结怡) 为进一步规范蓬江区学校食堂建设,增强学校安全风险管控和主体责任意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近日,蓬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教育局联合召开蓬江区2016年学校(含市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蓬江区内180家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逾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蓬江区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建设工作,并指出,在有关部门和各学校共同努力下,蓬江区学校硬件设施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逐步建设出一批符合建设标准的示范学校食堂。据了解,此前蓬江区已有9家学校食堂被评为省级示范学校食堂,今年又有12家学校食堂获得“2015年江门市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称号。

  会上,获得“2014年省级示范学校食堂”称号的紫茶小学和五邑碧桂园中英文学校分别就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经验作深入分享。随后,会议为江门市农林小学等12家学校颁发牌匾。

  会上,蓬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教育局与学校代表签订《食品安全三方责任书》,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下一阶段蓬江区学校食堂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深化示范学校食堂建设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必须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做好食用油溯源系统数据上报,主动升级改造食堂视频硬件设备,做好视频对接,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