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五邑大学学生无偿献血 传承邑大献血传统(图)

2016年09月20日 17:1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学生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学生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郭永乐) “同学,我以前没献过血,可以来献血吗?”“可以的,先填表然后验血,验血合格就可以献血了。”9月13日上午,由市中心血站、五邑大学青协医疗服务部联合组织的献血活动在邑大进行,不少路过的学生都纷纷加入献血行列。据悉,这样的献血活动每月都会组织一次。

  献血传统一届届传承

  走进邑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们正忙于填写表格、测量血压。现场10余名青协志愿者在维持秩序、引导献血者,现场秩序井然。“就刚扎针的时候疼一下,然后就不感觉疼了,没事儿。”许多刚刚献完血的学生正忙着给一些怕疼的女同学“传授经验”,他们有说有笑,室内充满愉悦氛围。在献血车上,体检合格的同学卷起袖子,将自己的爱心同鲜血一起奉献出去。

  大三学生小谭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献血了,他告诉记者:“我从大一开始就参加献血了,邑大学子积极献血是有传统的,我以前刚上学的时候,也是受师兄师姐影响参加献血,现在,我也会对师弟师妹们宣传献血,因为参与无偿献血是承担青年责任的直接体现。无偿献血是一项既能拯救他人生命、又有益自身健康的崇高公益活动。”

  学生阿智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表示:“能帮助他人,又有利于身体健康,挺好。”当拿到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时,已经大二的阿智从心底感到兴奋与自豪:“以往都是在电视、网络上看到别人献血,在学校知道有这个机会,就过来献爱心。往大了说是支持公益,往小了说也有益健康,并且能帮助到别人,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希望更多市民参与献血

  五邑大学青协医疗服务部副部长冯永亮告诉记者:“我们每个月都会在活动中心组织一场献血活动,以往每次都有约150名学生报名,去年圣诞节我们组织圣诞主题献血,血站还安排了圣诞老人,送圣诞礼物,那次有200多人报名。今天是这个学期的第一场,我们预先利用微信等平台发布信息,然后发动班干部通知学生。活动也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场地、后勤上给予我们很大帮助。”

  冯永亮介绍:“虽然只是在校内组织献血活动,但我们希望有更多市民参与进来。现在东湖公园和邑大的门也通了,在东湖公园散步的市民进来邑大很方便,我们希望以后组织活动时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也参与无偿献血。”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