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获国家环保部授予“国家生态市”称号

2016年10月13日 16:05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晋江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布公告称,包括晋江在内的40个市、县、区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目前已经达到考核指标要求,决定授予“国家生态市、县、区”称号。

  据悉,我省(福建)有厦门市、泉州市、福州市晋安区、武夷山市等17个市、县、区获此称号。

  “自2006年启动生态市创建工作以来,晋江全力打造‘让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生态城市,持续开展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制度、生态文化等体系建设。”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晋江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晋江生态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目前晋江已建成12个国家级生态镇、241个泉州市级以上生态村。“在生态市建设进程中,晋江注重推进绿化建设、推崇绿色出行、推动绿色田园风光,改善水环境质量、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上述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国家生态市、县、区,是由国家环保部授牌表彰,对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各个领域基本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市、县、区级行政区域的命名认可,是反映一个区域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的国家级金字招牌。

  背景延伸

  2006年,晋江市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并开始生态市创建;

  2013年1月,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

  2014年11月,通过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

  2015年11月,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组同意晋江市通过国家生态市验收。(记者 蔡斯洵 通讯员 陈文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