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侨联与丽水市人民医院开展"医侨连心"活动

2016年10月14日 14: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消息,日前,青田县侨联与丽水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侨缘侨心·医侨连心”活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丽水市侨联主席项芳云,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丽水市侨联副主席傅旭蓉、叶毅青、陈海华,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陈耀东应邀出席活动。

  会上,“青田华侨健康服务联络处”揭牌成立。

  黄刚对青田县侨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丽水人民医院先进的医疗条件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他说,青田是丽水市乃至浙江省的华侨之乡,青田华侨遍布世界各地,也看到了他们为家乡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对此感到由衷的钦佩。但也不得不承认华侨在国外看病难的问题,许多华侨在国外生病就医不便,就算费时费力还是要赶回国内就医,为了这些回国仅停留短暂时间的华侨能够顺利看病就医,青田县侨联和丽水市人民医院特别开展了“侨缘侨心·医侨连心”活动,希望借此活动能够方便华侨回国就医,为青田华侨提供高效、高质的医疗服务。

  叶毅青表示,非常感谢丽水市人民医院这么重视为华侨服务工作。搭建这个平台是青田30多万华侨的荣幸,不仅深化了“侨缘侨心”的服务品牌,也将开创医院和侨联为华侨服务的新局面。侨联是华侨的“家”,如今在丽水市人民医院又建了一个“健康之家”暨“青田华侨健康服务联络处”。这个新“家”希望广大侨胞要利用好、宣传好,为自身健康提供保障,同时也祝愿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更上新台阶,以这个平台为载体,为我们广大侨胞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项芳云说,作为多年的侨务工作者,十分欢迎社会各界与侨联开展这类联谊活动。我们有一大批爱祖国、爱家乡的有识华侨,有许多事件让人感动。在国外,时刻不忘祖国的荣誉并付出行动,对国内,不忘为祖国家乡建设出力作贡献,哪里有难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如这次遂昌苏村塌方,收到的第一笔捐款就来自华侨,这样的实例举不胜举。丽水市人民医院能为广大华侨搭建这样的平台,很是难得,既拓展了业务,又方便了华侨,为华侨提供了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健康咨询等服务,希望后续要维护好、用好这个平台,丽水市侨联也要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华侨受益。

  陈耀东说,丽水市人民医院是“精湛的医术、细心的诊断、热心的服务、人民的口碑”的优秀医院。新华日报意大利威尼斯分社社长王六康也说到,建立“医侨连心”的服务平台,医院通过华侨的纽带就是面向世界的服务,是华侨们的温暖乐园,今天的联谊会是“喜侨全球”,家乡成立这样的“健康服务联络处”,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是华侨的喜事。

  青田县侨联党组书记张伟华,副主席金双恩、项戴羽、季炳民,县侨联委员及十六个国家侨领,丽水市人民医院各科骨干医生共9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丽水人民医院方炳木副院长主持。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