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11月开幕

2016年10月17日 16: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芃琹)2016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将于11月2日至6日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55个国内外项目参加巡游,省内50个非遗项目参加展演展示,加上开、闭幕式的3台舞台演出,整场活动参演项目超百个。

  除乡饮酒礼、秋色巡游等保留环节外,本次活动还特设非遗“地图寻宝”环节,以增强与市民的互动。11月3日至6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岭南天地体验各非遗项目,收集项目印章兑换非遗纪念品。

  据悉,活动将以“佛山韵律,秋醉南国”为主题,囊括全省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开闭幕式演出、秋祭、乡饮酒礼、秋色巡游、秋色赛会、地图寻宝等内容,为期5天,将以佛山祖庙、岭南天地为中心展开。

  与以往秋色不同,今年活动从非遗角度切入,上升到了全省层面——“2016广东非遗周”在佛山举行,这也是省内举办的首届非遗周活动。“之所以选择在佛山举办,是因为它在非遗项目数量、非遗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全省各市位居前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杜邵勤说。

  作为秋色的保留节目,每年的巡游都是佛山传统文化特色的体现。今年秋色巡游将分为两大篇章:上篇为“佛山韵律”,以佛山传统秋色项目为主线。依照秋色中的七色表演项目,即灯色、车色、景色、马色、水色、飘色、地色逐项分类排序表演,以反映佛山秋色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下篇“和风鸣畅”则寓意一人唱歌万人和。届时、省内(除佛山外)有特色的非遗表演项目,以及佛山对口援建城市新疆伽师、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的广西、贵州等地的表演项目,武汉、开封、景德镇四大名镇与国外友好城市等地的表演项目将汇入一个篇章,以此展示佛山开放包容的文化品格和胸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