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推进旅游项目培育配套产业 青田打造生态旅游业

2016年10月17日 16:0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叶礼标) 随着脚手架的拆除,经过15个月的建设,青田北山旅游度假小镇已现雏形。目前,北山旅游小镇商业街项目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7%,预计今年底将如期试营业。

  青田县在经济发展中尤其注重保护生态环境。今年以来,青田建立了跨流域联动治水机制,确保瓯江青田—温州交接断面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啃下砂石料场点整治这块硬骨头,关停拆除砂场56家;加快涉气企业污染整治,完成3家企业有机废气治理,让水更绿、地更净、天更蓝。

  碧波荡漾的千峡湖、水清石怪的千丝岩、山林苍翠的石门洞……愈发秀美的绿水青山为青田经济的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该县将生态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第一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今年前三季度,该县招商引资中生态旅游项目占比提升到30%,涉及合同金额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亿元。

  一批生态旅游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今年以来,历史风情村、洞背伯温古村、石门渔村等50个精品村项目已完成投资3.85亿元;投资2.5亿元的小舟山乡梯田精品休闲观光酒店的前期工作正在加紧开展;第三峡休闲、观光、体验旅游带等旅游投资项目也已签约,计划投资1.5亿元,打造浙西南地区独具特色的度假胜地。

  “每天都有人来咨询旅游项目的投资政策。”青田旅游局局长叶永青告诉记者,在返乡投资热潮中,投资生态旅游业的意向占一半以上。

  看好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前景,一些配套产业乘势而上。前不久,投资两亿元的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一期第三市场正式开门迎客。据统计,侨乡进口商品城开业一年半以来,销售额已达1.8亿元。

  到今年9月底,青田登记在册的农家乐、民宿已达229家,民宿床位达1400多张,餐饮日接待规模达3000多人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