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佛山今年将新建164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21日 14:3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金羊网讯记者陈强报道:佛山今年要新建164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比去年足足多了38个。10月20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16年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经专家评审论证,今年要新建的企业类和公益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为141个和23个。据了解,佛山已建463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上今年新建的将达627个。

  按照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办法,企业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组建,公益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则主要为相关行业和重点领域提供包括技术攻关、先进装备研制、标准制定、检验检测、信息咨询和科技创新人才培训等内容的公共服务。

  佛山去年评审通过的公益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8个,涉及的组建单位为5个。今年,公益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建计划则达到23个,涉及的组建单位为11个,双双大扩容。涵盖的领域则包括智能制造、重金属污染防治、照明、燃料电池、高精度陶瓷检测、防伪工程、电子商务等。

  去年,新组建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多的为南海区42个,其余各区依次为顺德36个、三水20个、禅城11个、高明9个。而今年则大洗牌,第一名依旧是南海区,新建数为64个,而三水反超顺德,排第二名,新建数为32个。顺德今年新建数为28个,比去年少了8个,禅城、高明新建数比去年也都减少了,今年新建数分别为10、7个。(陈强)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