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大美晋江”古今书画摄影展在北京开展

2016年10月24日 15:06   来源:晋江经济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北京专电 21日下午,“大美晋江”古今书画摄影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350件,其中包括晋江市博物馆珍藏的古人书画作品40件,当代书画家作品150件;晋江市档案馆珍藏的历史照片60帧,当代摄影家作品100件,以丰富的艺术类型展示了晋江的历史底蕴和时代风采。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中国新闻社原社长郭招金,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香港分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施子清,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等,以及40多家在京媒体,和旅居北京的晋江乡贤、晋江艺术家,共200余人参加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受到了北京文化艺术界的好评。“从绘画工艺来讲,感觉用笔特别好,在笔墨和色墨之间的关系上做了很好的处理;书法方面,可以看到明代书法家张瑞图的作品,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弘一法师在泉州、晋江一带生活了十几年,他书法风格的形成和稳定离不开泉州、晋江文化的滋养。通过此次展览,我进一步认识了晋江,同时也感受到了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风尚和风格。”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研究所副所长魏广君说。

  北京晋江商会是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之一,前来观看展览的该会会长吴明生心情非常激动,他说:“看到家乡古今名人书画摄影作品在北京展出,感到非常自豪,希望能送到海内外巡回展览,把晋江优秀的文化推广出去。晋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我们义不容辞,将尽一切努力提供支持。”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晋江市人民政府、北京时代美术馆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档案局、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博物馆、北京市晋江商会、THC泰华宸美术馆承办,晋江市美术家协会、晋江市书法家协会、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展览展期至27日。(董瑞婷)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