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新疆伽师县举行

2016年10月27日 11:16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10月20日至25日,佛山市文广新局、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主办,佛山驻伽师工作队、伽师县文体局承办的“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在伽师举行。几天以来,书画展吸引了当地500多名群众前来观赏。

  文化援疆是改善民生、惠及群众的系统工程。为不断丰富文化援疆的内容、形式,充分发挥文化在沟通心灵、增进情感、传播友谊等方面的作用,推动佛山与伽师之间的艺术交流,佛山市和伽师县密切联系,组织佛山市书画名家到伽师参加作品展,共展出63幅书画作品,5名佛山市书画名家在展会上挥毫泼墨,为伽师书画爱好者献上视觉盛宴,并把现场所作书画赠送给观众,还为双语小学和双语高中送上书画书籍一批。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佛山著名艺术家进入伽师双语高中和双语小学进行现场教学,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及其卓越的艺术造诣让当地老师和学生大为赞叹,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书画艺术。

  昨日(10月26日)下午,佛山书画家到喀什艺美画廊开展笔会交流。“我在朋友那里得到消息后立即赶过来了,虽然人很多,没获得老师的字画,但这几天都能欣赏到参展作品已经心满意足。”书画爱好者金俊冉说道。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推动佛伽两地的艺术交流,以艺术人文建设带动追求美好精神家园的文化风尚,为佛山与伽师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何莒安)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