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国际范儿引爆全场

2016年10月27日 17:1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国际范儿引爆全场

  动听的手风琴演奏、欢快的法兰西舞蹈、热情洋溢的康康舞……日前,在(青田)县文化中心大剧院,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异域风情十足的视听盛宴。结束时,观众们不仅连连称赞团队专业的表演,他们也希望侨乡的“国际范儿”越来越浓,惠民演出越来越多

  抒情浪漫的法国音乐,曼妙的爵士乐,高雅的古典音乐……当晚,县文化中心大剧院成了手风琴的海洋。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团员在此尽情地演绎着手风琴音乐的多姿多彩,而观众尽情地欣赏喝彩,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难忘的夜晚。

  据了解,法兰西国家手风琴团成立于2002年,是法国最负盛名的手风琴乐团。该团演奏风格有着浓郁的法兰西风格,曲风欢快,旋律动听,轻松明朗,优雅华贵。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国际范儿引爆全场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国际范儿引爆全场

  演奏会在手风琴合奏《如果我是国王》中拉开了大幕,随后,《芬兰颂》、《波西米亚狂想曲》、《巴黎印象》等接连登场,一首首多姿多彩的曲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音乐会最独具匠心之处,要数伴着手风琴,舞者们在台上跳舞,以优美的舞姿尽现浓郁的异域风情,不仅如此,舞者们还下台邀上现场的观众共舞,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

  除了配上舞蹈,与观众时不时地的互动,拍掌伴奏更是演奏会的点睛之笔。当演奏曲目或欢快、或明亮时,台下的观众总是有节奏地拍掌应和,此时,台上台下的界限也仿佛瞬间消弭了。

  “很开心通过手风琴给大家分享法兰西特色音乐。音乐会上,大家都很热情,互动性也很强。”该团指挥告诉记者,音乐是没有区域限制的,这么多人来听手风琴音乐会,这是对他们的一种认可。他还说,观众的互动是手风琴不可缺少的部分,而观众听到精彩之处都拍掌应和,这样互动的感觉让他们表演手风琴演奏更“带劲”了。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国际范儿引爆全场
法兰西国家手风琴乐团青田演出 国际范儿引爆全场

  带着儿子前来观看演出的程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这次邀请了专业的外国手风琴团队前来演奏,演奏氛围也很好,让市民花低价欣赏到这么高雅的艺术,实在是太让人称赞的事情了。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世界青田、幸福侨乡,而这次演出邀请了法兰西国家手风琴团,不仅体现了青田的国际化,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文化品位。”据县文广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采用政府财政资金托底,市民自愿购票观看的形式来引进高质量剧目,旨在让市民花最少的钱在家门口欣赏高质量的演出,从而有效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记者 张晶晶)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