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亿嘉琼剧院揭牌首演 系琼籍港商发起创办

2016年10月27日 17: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文昌亿嘉琼剧院揭牌。 张茜翼 摄
海南文昌亿嘉琼剧院揭牌。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文昌10月27日电(记者 张茜翼)10月27日,海南文昌亿嘉琼剧院正式揭牌。该琼剧院历经两年精心筹备,于今年8月底完成注册登记,9月初进入排练。27日晚在文昌市技工学校礼堂首演传统琼剧《风雨秦楼》,正式进军琼剧演出市场。

  文昌亿嘉琼剧院是由琼籍港商、文昌亿嘉集团董事长邢福成先生发起,联手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创会会长韩曙光共同创办,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琼剧创作表演团体。原省琼剧院副院长、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卫山担纲主演,并出任院长。同时引进了著名琼剧演员蔡彩珍、著名琼剧乐师邢福齐等一批优秀人才,招录了一批青年学员,开展传帮带。至今行当齐全、阵容强大,设施完备,员工保障到位,众口皆碑。目前,传统剧目《刁蛮公主》已进入紧张的排练,以弘扬核心价值为主题的新编现代戏也提上议事日程。

  据邢福成介绍,创办琼剧院团,报效桑梓是他多年的愿望,乘着海南省振兴琼剧的东风,有文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劲头更足。他表示,传承创新,出戏出人,打造一流琼剧院团,打造全球琼人的精神家园是他的办团目标,重新包装传统戏和量身定做现代戏必须并驾齐驱,才能做精做大琼剧产业,才能培育年轻琼剧观众。

  亿嘉琼剧院集中排练伊始,其精益求精的台风,就引来了一大批戏迷驻守观赏,许多香港同胞闻讯也纷纷前来探班,无不啧啧称赞。如今亿嘉琼剧院排练厅外的铁杠戏迷越聚越多,已成为文城一道靓丽风景线。微信朋友圈点赞、转发不绝,关注度越来越高,联系演出纷至沓来。目前,该院的省内演出合同已达30多场,明年上半年将计划出访赴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和东南亚国家。(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