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与四川凉山州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2016年10月28日 09:08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等领导见证下,佛山市市长朱伟与凉山州州长罗凉清代表两地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佛山日报记者
    在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等领导见证下,佛山市市长朱伟与凉山州州长罗凉清代表两地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佛山日报记者 周春 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莫璇报道:昨日(10月27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到访佛山,两地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佛山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争取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让凉山群众得享实惠。

  在市委书记鲁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等市领导陪同下,凉山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一汽-大众、维尚家具等企业考察,再到中南农产品批发市场实地了解农产品的种类和销售情况。得知佛山乃至珠三角地区对高山蔬菜、有机蔬菜等健康食品需求大,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现场邀请佛山企业到凉山考察,让凉山优质农产品走进佛山的千家万户。

  在佛山市·凉山州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市长朱伟和凉山州州长罗凉清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在产业协作、教育卫生、劳务开发、人才培养等九个领域推开全面合作,从扶贫协作向深层次战略合作转变。

  自今年8月底佛山正式对口扶贫协作凉山以来,第一期1.1亿元扶贫资金已划拨到位,全部用于对口帮扶的11个贫困县43个安置点安全住房建设,争取让2000多户贫困群众在今年底“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林书成在座谈会上满怀深情地说,代表团带着感恩的心来到佛山,他要向鲁毅书记、朱伟市长及佛山市民说三句话:一是佛山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坚强的执行力令人由衷地敬佩。

  下转A06  二是佛山高效务实的作风和扶真贫、真扶贫的态度让人深受教诲;三是佛山将凉山的事当自己事,视凉山群众为自己人让人深受感动。

  “佛山凉山一家亲,携手共进奔小康。”在两地签订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后,林书成期望两地能够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创新协作扶贫方法、互为旅游目的地、为凉山赴沿海招商引资搭建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确保各项方案具备更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实现“扶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

  “佛山有‘山’,凉山也有‘山’,两山一家亲。”看到老朋友的到来,鲁毅很高兴。他还清楚记得今年8月接到省委书记胡春华电话后乘坐当天最后一班飞机赶往西昌参加对口扶贫座谈会,从两位省委书记手中接过对口扶贫协作凉山的重担,可以说是新时代的“彝海结盟”。

  “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鲁毅让凉山人民放心,佛山一定不负众望,按照两位省委书记指示要求在对口扶贫凉山的工作上做到一步一脚印,狠抓落实。

  对于林书成提出的4点建议,鲁毅一一作出回应。目前佛山已派出8人的扶贫协作小组,除了每年投入扶贫资金,佛山还将运用好市场化的力量来帮助凉山脱贫攻坚。他说,两地要加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争取将每一个项目做成标杆、形成示范。对于双方创新协作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这个思路很好,凉山有资源优势,佛山民营经济发达,佛山愿意搭建好平台,运用好市场,推荐好企业。

  同日,凉山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在中欧中心举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佛山)投资推介会”,带来了清洁能源、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等上百个项目向佛山企业推荐。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