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到江门新会参观考察

2016年10月31日 11:0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唐闻生、李崴参观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
唐闻生、李崴参观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冯瑶君 通讯员/陈佩莹)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李崴一行到访新会,前往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新会陈皮村、梁启超故居及小鸟天堂参观调研,新会区区长文彦等陪同调研。

  唐闻生祖籍恩平,是中国外交史上著名的才女翻译。自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一直到毛泽东、周恩来辞世以前,唐闻生和外交部的另一位风云人物王海容作为优秀的翻译,几乎参加了这两位伟人与来访各国政要、知名人士的所有会见,在外交界乃至中国政坛崭露头角,可以说见证了上世纪70年代中国外交史上的重要时刻。

  走进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唐闻生一行认真听解说员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了解周总理在新会深入调查研究和视察指导工作的感人情景,重温周总理当年足迹。在周恩来像前,唐闻生驻足良久,深深鞠躬,以表怀念。

  正值新会柑上市,唐闻生一行来到新会陈皮村,新会柑和新会陈皮独特的气息吸引着他们。唐闻生一行走进陈皮文化体验馆,经过望、闻、品,对新会和新会陈皮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恰逢天气晴好,接近黄昏时分,唐闻生一行来到小鸟天堂,坐上游船,穿过碧绿湿地,巧遇鹭鸟觅食归巢。唐闻生显得很兴奋,望着窗外的大榕树,享受沿途的自然风光,还饶有兴致地拿出手机,拍下停在枝头上歇息的白鹭。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