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侨声中学新建20多个功能教室

2016年11月01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晋江侨声中学投入近300万元,新建成物理奥赛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3D打印室等20多个功能教室,推动学生创新教育的开展。

  怀情楼三楼地理教室里,侨声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邱卫华正使用一台数字星球系统,给学生们授课。这台价值10余万的先进教学设备,可以通过转化器,把电脑视频投影到天花板上的星空,立体感强,给学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今年到上海格致中学参观,他们就有这先进的仪器,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学校也有了,比起教室里的多媒体投影,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地理相关知识。”高一年学生张劭晗说。

  与以往一个地球仪、几张挂图比,现代光电科技和电子星空等设备让学生们倍感新鲜,也充满期待。

  物理学科是侨声中学的“强势学科”。该校物理学科被晋江市教育局确认为全市唯一一所高中物理重点建设学科,又被泉州市教育局确认为“泉州市首批物理教学联盟校”。今年9月,由侨声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张鹉领衔的课题《基于可视化教育理论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实践研究》,在全国“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中成功立项为教育部重点课题。据悉,这是晋江在基础教育课题研究中零的突破,也是晋江基础教育课题研究中最高级别的课题。

  此次,学校新建了物理奥赛实验室和物理演示实验室。其中物理奥赛实验室按全国奥赛的物理实验要求,配备了23个大学物理实验设备,为拔尖学生培养提供了保障。而物理演示实验室配备了38个物理趣味演示实验,学生可动手亲自操作,了解各种现象产生的物理原理。

  “物理奥赛实验室是全省中学中唯一的一个,以前我们奥赛兴趣小组的学生要做这些实验,得到福建师范大学物理实验室,往返费时费钱,现在就方便多了。”张鹉说,这个实验室还将面向晋江兄弟学校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创新教育是当前教育的一大热点。“此次新建成的多个理化生探究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等,均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学生可通过自主设计、实验,从而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张鹉说道。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