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汕头医生为病危术后患者写诗 刷屏朋友圈

2016年11月03日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许晓婷) “今天,你出院了,我想和你抱头痛哭······我的病人,你若不愿离去,我又怎敢放弃”,这首诗是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联合心脏外科中心主任王潇在微信朋友圈里,写给一个危重心脏大血管术后的患者。该诗发布后不到一小时,几乎引起整个汕头市的医务人员、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转发。

  记者了解到,9月13日晚,48岁的市民陈先生(诗中患者)在家睡觉时突然感到胸口和背后像被撕开了一样剧痛,家人将他送至汕大医第一附属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联合心外科中心进行紧急救治,诊断结果是高血压引起急性主动脉夹层,导致大血管破裂。

  据悉,陈先生被送进手术室时已是9月13日20时。由于陈先生血管夹层撕裂非常严重,冠状动脉已经撕脱,王潇迅速为其实施了主动脉瓣置换、冠脉移植、升主动脉置换、全弓置换和象鼻支架植入术等一系列手术,等到心脏大血管置换完毕已是第二天的凌晨4时多。

  王潇回忆道,“一般这种手术10小时即可完成,但在我们用12个小时完成手术时,陈先生却突然出现大出血,我立即用手按压出血处,按到后来手都麻了,整整9个小时的止血过程。”9月14日17时,陈先生被推出手术室。整个手术过程长达21个小时”。

  经过医务人员前前后后35个日夜的努力,陈先生于10月中旬转危为安出院。“陈先生是我治疗过的病人中意志非常坚强的一位,”王潇说,“每当病情不稳定时,陈先生还反过来鼓励说‘医生我相信你们’”。王潇表示,正是这一句句的“相信”和“鼓励”以及陈先生顽强的生命力,让他们不断坚持。他也因此有感而发,写了这首诗。

  一名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的患儿父亲看到诗句后表示:“真的好感人,我们真的特别感谢医生,他们每天都在挽救生命。”事件在网上获不少网友点赞,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在当前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局面,这样的诗句犹如一股清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