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3个试点镇共排查危旧废置房屋6808间

2016年11月07日 13:42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袁晓金)记者近日从相关会议获悉,自今年4月实施危旧废置房屋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被列为试点的潮安区江东镇、饶平县汫洲镇、湘桥区意溪镇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以“情、修、拆、责”为工作导向,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并取得预期成效。截至10月中旬,共排查各类危旧废置房屋6808间,落实拆除、修缮5902间,处置率86.7%。

  据了解,试点工作启动后,各试点镇广泛宣传,力促群众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近3万份,悬挂、张贴宣传条幅、标语3500多条,设置户外大型宣传栏、广告牌200多块。并通过申请市县补助一点、落实镇级财政补贴一点、动员各村(居)自筹一点、号召乡贤群众捐一点等多渠道筹措资金,共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确保整治顺利推进。

  在摸底调查阶段,各试点镇建立健全一户一档,确保全面摸实、摸准危旧废置房屋的现状;在实施整治过程中,各试点镇始终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该拆除的危房分清轻重缓急实施拆除,坚决做到“拆前有预案,拆中有措施,拆后有人守”;对能修缮的危房,按照评级采取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翻新和引导户主自行清理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予以妥善处理,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各试点镇将整治工作放在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活动中通盘考虑,力求在全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其中,江东镇和汫洲镇立足拆建并举,在拆除危旧废置房屋后的公共用地上,因地制宜规划建设文化广场、健身广场、小景点、公共绿地或道路等民生公益设施,形成了农村美化亮化的风景线;意溪镇结合省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和古村落古民居保护传承工作,引导5个主体村在“拆旧”的同时打造精品,形成“一村一产业”、“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创建局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