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豪车司机涉嫌醉驾拒不受检 潮州交警依法破窗执法

2016年11月07日 14:01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

  本报讯(记者 李灿霞 见习记者 李欢欢)昨(11月6日)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则关于“潮州豪车结婚交警砸窗执法”的帖子,该帖子称保时捷卡宴婚车里的驾驶员拒不下车接受交警酒精测试,无奈之下交警持棍砸车窗。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车的驾驶员已被带到交警一大队接受调查。经查,该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潮州)市区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益锐介绍,11月5日23时,市区交警一大队在市区开展百日交通大整治第二次“零点行动”, 副大队长苏奕忠带队在枫春路潮州日报社前设卡查处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6日1时04分,一辆车号牌为粤UMR911的保时捷卡宴SUV沿着枫春路往潮州大道方向行驶。车辆行至卡点前时,驾驶员为躲避检查,掉头逆向逃跑,逆行至兰桂坊大酒店前被执勤人员拦截了下来。

  刘益锐介绍,该驾驶员不但不接受执勤人员检查,反而反锁车窗车门,拒不配合接受检查。驾驶员一直躲在车里打电话,无论执勤人员怎样劝说,他都不予理会。10多分钟后,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按照规定采取强制措施,使用警用伸缩棍打破车窗。但是驾驶员还是拒不下车,在再次警告无用的情况下,民警采用催泪喷射器向车里喷射,强制驾驶员下车。随后驾驶员被民警控制,经执勤人员现场询问,得知这辆豪车的驾驶员是要帮朋友前去迎亲的,但是出发前喝了些酒,遇到交警设卡查车便掉头想躲避检查。

  驾驶员被控制后被交警带到一大队大队部接受调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黄某荣呼气检测数据为146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

  记者也了解到,6日零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粤UQM138白色大众车的驾驶员为了躲避检查,也拒不下车接受交警检查,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按规定,采用警用伸缩棍破窗后强制将驾驶员带下车。经查,该驾驶员也涉嫌醉驾。

  据了解,百日交通大整治以来,交警部门在不同区域、不同时间,有针对性地在重要路段、重要点位严查醉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至10月31日全市共查处酒驾64宗。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交警部门设卡查车期间,敬请驾驶人积极配合,对为逃避检查而采取冲卡、掉头、逆行或紧闭门窗拒不配合检查等极端行为者,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必要强制措施予以控制,并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