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做好“旅游+”融合文章 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6年11月09日 11:2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林园园) 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石雕文化旅游区、石门洞风景区、阜山清真禅寺、诗画小舟山……近年来,我县(青田)紧紧围绕“中国石都、世界青田”的旅游发展定位,突出“欧陆风情”旅游形象品牌,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新的新动力进行重点培育。近日,我县又出台了《青田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生态旅游业培育成为青田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第一战略支柱产业。

  该《方案》目的在于促进我县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新型旅游发展格局。根据《方案》,我县计划更加明确旅游业支柱性产业地位,基本形成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旅游总收入年度目标值达20%以上。

  《方案》指出,旅游综合管理体制要更加健全,把全域旅游创建作为当前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形成统筹推进、综合监管、部门联动、协调高效的全域旅游发展机制;全域旅游服务体系要更加完善,不断完善住宿设施,接待能力大幅提高,旅游市场秩序不断规范,旅游服务环境得到全面优化;全域旅游品牌要更有特色,进一步经营好“中国石文化之都”、“中国华侨之乡”、“青田田鱼”、“青田杨梅”、“浙南油库”、“中国峡湾”等现有旅游品牌;全域旅游产业要更加融合,积极推动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与城市、乡村、文化、林业、水利、工业、体育、研学、商贸、养生(养老)深度融合。

  针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主要任务,《方案》要求,要形成全域旅游统筹发展机制,通过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理念,构建全域旅游统筹推进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深化旅游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形成全域旅游统筹发展机制;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核心平台,加大项目投资、做强旅游景区、做大城镇旅游、做优乡村旅游以及深入区域合作平台;要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服务、旅游标识系统、旅游咨询服务、游憩设施、智慧旅游设施以及旅游停车场的全覆盖;要促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旅游+农业、旅游+文体、旅游+城市、旅游+养生、旅游+工业的融合发展,形成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完善全域旅游营销体系和构建全域旅游管理服务体系等等创建内容。

  同时,《方案》对保障措施也做了明确规定,力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要素保障、改革旅游统计以及强化监督考核等措施,紧紧围绕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