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商业圆桌会在广州召开

2016年11月11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会议主题是“战略性行业的数字转型”。大会围绕主题,举行“数字转型对中国的战略性影响”、“城市环境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制造业的数字转型”等十多个互动式会议、平行会议、专题研讨、新闻发布会等系列专题会议

  会场设广州高新科技成果展示区,展示无人机+VR、3D打印机、机器人等广州创新产品

昨日,在会议专题研讨间隙,与会代表戴上VR视频头盔观看模拟内容。 广州日报记者邵权达、莫伟浓 摄
昨日,在会议专题研讨间隙,与会代表戴上VR视频头盔观看模拟内容。 广州日报记者邵权达、莫伟浓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陆建銮、罗桦琳、申卉、何道岚、方晴、梁超仪、李天研 通讯员 史伟宗) 昨日(11月10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广州市承办的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商业圆桌会在穗召开。会议主题是“战略性行业的数字转型”。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出席开幕式,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和部分参会嘉宾,参观广州高新科技成果展,观摩部分专题会议。开幕式上,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作视频致辞,艾德维、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马欣、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分别致辞。

  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会员企业负责人、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区负责人、部分非会员企业负责人、知名学者等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见艾德维时,任学锋对世界经济论坛团队表示欢迎。他说,此次商业圆桌会是广州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的最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广州深入参与全球经济合作,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当前,广州正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与金融等虚拟经济良性互动,努力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新模式等新经济方面走在前列,转变发展方式,增添发展新动能。商业圆桌会以“战略性行业的数字转型”为主题,契合广州发展思路和发展实际,必将为广州实现更好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希望世界经济论坛将商业圆桌会永久落户广州,并将其打造成为主题鲜明、专业化的高端会议品牌。艾德维对广州为筹办商业圆桌会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商业圆桌会是世界经济论坛与广州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借用这个平台,可以更好传播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展示中国的发展成果。愿意推动商业圆桌会定期在广州举办,成为达沃斯论坛的重要补充。

  在会见参会嘉宾代表时,任学锋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家在商业圆桌会上发表的见解让人深受启发,对广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参考价值。当前广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正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发挥自贸区、自主创新、临空经济、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国家多方面政策叠加优势,着力推进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建设,构建四梁八柱产业体系,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希望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嘉宾们认为,广州经济生机勃勃,创新创业气象万千,生态环境良好,城市环境干净整洁,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学者嘉宾表示,将以广州为样本,加强理论研究,为广州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企业家嘉宾表示,将积极到广州布局发展,为广州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施瓦布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参会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成功。他说,世界经济论坛高度重视中国华南地区。作为千年商都,广州始终以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产业创新源源不断,是举办此次商业圆桌会的理想之地。中国已展现出可能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潜力,世界经济论坛将与中国在改善基础设施、重建人才库及特定经济、政治和社会转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本次商业圆桌会将有助于打造未来的产业体系,希望大家充分享受会议的成果。

  马欣在开幕致辞和会见座谈中,对商业圆桌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世界经济论坛有经济“风向标”的美誉,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方式转变和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政府应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趋势、产业发展新要求,加强与产业界、学术界的互动,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创造好的环境,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广州经济充满活力和后劲,已经率先推动转型发展,此次商业圆桌会为广州拓展国际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对广州继续保持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的优势具有示范意义。希望广州抓住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扮演重要角色,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领导潘建国,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阿尔贝里诺、电讯盈科集团董事总经理施立伟、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王俊等参加会见。

  据悉,大会围绕主题,举行“数字转型对中国的战略性影响”“城市环境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制造业的数字转型”等十多个互动式会议、平行会议、专题研讨、新闻发布会等系列专题会议。会场设广州高新科技成果展示区,展示无人机+VR、3D打印机、机器人等广州创新产品。会前,参会嘉宾进行了广州产业游,到微信总部和广汽乘用车公司参观考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