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菲侨领陈祖昌率团赴浙江大学考察交流

2016年11月14日 09:55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杭州专电 11日至13日,旅菲侨领陈祖昌率代表团一行赴杭州浙江大学开展考察交流活动。通过了解浙江大学办学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为浙江大学与晋江开展校地合作牵线搭桥,积极献策晋江揽才和培才方略,助推晋江产业转型升级。

  1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科技馆及浙大机器人智能装备园。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科技馆,现场陈列的医疗设备、航天模型等由浙大研发的最新发明专利成果,让代表团一行亲眼看到浙江大学在医疗、航天、化工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参观结束后,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代表浙江大学校方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陈祖昌对浙江大学的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表示高度赞誉。他说:“浙江大学是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极高知名度的大学,今天下午在科技馆看到浙江大学在科技领域的发明专利和科研成果,我作为海外华侨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

  座谈会上,陈祖昌极力推介家乡晋江近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他对晋江的鞋服品牌如数家珍,“近年来,我的家乡晋江经济发展很快,去年GDP突破1600亿元,海内外500万晋江人大力支持晋江的发展。”陈祖昌说。

  “浙江大学与全国8个省签订了合作关系,帮助这些省份培养人才及科研技术转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在浙江以外的7个城市建立工业技术转化中心,与产业界和企业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罗卫东感谢陈祖昌先生一行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他表示,浙江大学工科优势明显,有系统的学科支撑,未来可考虑结合晋江的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校地合作,为晋江的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据了解,浙江大学与福建的渊源深厚,浙大的创办人林起就是福建人,浙大也历来受到福建籍学子的青睐,福建籍的浙大师生较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