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戴邦和任青田县县委书记 提名周和平为县长候选人

2016年11月14日 13:4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昨日(11月13日),全县(青田)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了省委、市委关于青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根据省委市委决定,戴邦和同志任中共青田县委书记,免去徐光文同志的中共青田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市委另有任用;周和平同志任中共青田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青田县县长候选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胡侠说,这次人事调整是根据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和青田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青田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胡侠指出,当前,青田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既面临挑战和考验,又充满期待和希望,是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他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不折不扣抓好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徐光文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青田工作期间的经历和体会。他说,一要表达真诚的谢意。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和关怀,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干部的岗位;感谢青田人民的信任和接纳,并与大家合心合力、同心同德,共同推动青田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二要表达由衷的敬意。青田是个人杰地灵、风光优美的地方,也是个能干事、也能干成事的地方,在全市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昂扬的精气神、奋发有为的状态,务实苦干、攻坚克难、担当尽责,践行“三带三敢三不怕”精神,全面喊响“带头干、跟我上”,营造了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三要表达深深的歉意。在青田工作的时间里,因时间、精力有限,部分矛盾纠纷没有得到及时化解,一些工作完成不是十分圆满,留下了些许的遗憾。四要表达诚挚的心意。衷心祝福青田在新一届县委班子的带领下,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青田;衷心祝愿青田明天更美好,全县人民幸福安康。同时他表态,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青田的发展,希望大家要全力支持新一届县委班子,继续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把青田建设得更好,使得侨乡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戴邦和主持会议时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与厚爱,真诚感谢同志们的信任与支持!青田人杰地灵、人民勤劳、干部勤政。近几年来,以徐光文书记为班长的县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务实苦干,使青田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原有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他说,这次,组织决定由他担任县委书记,是对他个人的信任和鞭策,更是对青田领导班子的信任和鼓励,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必须时刻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造福一方为荣,切实接好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新的县委班子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青田经济社会的发展竭尽所能,全心全意为侨乡人民谋福祉。

  戴邦和表示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将努力做到:一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忠诚向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维护上级和县委权威,坚决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科学谋划,加快发展。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结合青田实际,创新发展思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田特色的绿色生态发展新路子;始终传承和发扬历届县委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建设民富县强、文明和谐的新侨乡。三是情系群众,一心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务实勤政,团结奋进。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把目前“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保持好、发展好,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五是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坚决恪守履职从政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带头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争做党性坚强、廉洁自律的表率。

  周和平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表示在新的领导岗位、新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一是坚持学习为先,做到绝对忠诚;二是坚持发展要务,做到创新担当;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做到为民尽责;四是坚持廉洁从政,做到心中有戒。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纪委常委,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