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孙中山铜像在泉州落成 系孙中山孙女亲赠(图)

2016年11月16日 14:59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

  早报讯 (记者郭晓冰 庄丽祥 通讯员林婉虹 阙权文 文/图)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150周年诞辰。为了纪念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传承和弘扬“天下为公”的精神,激励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女士向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捐赠2.4米孙中山铜像一尊。

  昨(11月15日)日上午,“伟人孙中山铜像”落成庆典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北校区世界文化名人邨举行,各位嘉宾共同为铜像揭幕,并向孙中山先生铜像鞠躬献花,表达对这位伟大民主革命先驱的敬意与怀念。数百名华光学院教师、青年学子们伫立孙中山铜像旁,恭立注目行礼并向孙中山铜像致敬、献花篮,缅怀一代伟人。

  据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蔡再辉介绍,这是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女士在五年时间里,捐赠的第203尊孙中山铜像,孙穗芳女士的心愿是在全球敬立250座孙中山铜像,向下一代传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因健康原因,孙穗芳女士未能到落成庆典现场,她委托蔡再辉代为宣读了书面讲话。其讲话中提到:孙中山是民族尊严的象征,是中华民族之魂。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和平发展思想与全球化国际战略思想已成为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的文化遗产。而孙穗芳博士捐献敬立孙中山铜像是要让每个人都能认识并认同他所宣扬的爱国思想和理念。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全球粥会总部位于华光学院,而孙中山之子孙科曾参加过粥会的活动,因此孙穗芳女士选择向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捐赠其祖父铜像。吴其萃说道,“孙中山先生铜像在华光学院落成,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处传承伟人精神的人文景观,更为增强学校人文内涵、提升学校文化底蕴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