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40项任务力争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6年11月18日 10:52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我(泉州)市近日下发《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任务和具体指标分解的通知》,提出40项具体任务,并明确细化21个指标。《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完成工作任务及指标。

  《通知》将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工作任务分解为40项内容。按照任务分解表,明年我市将“制定推进高新区争先进位行动的细化方案,力争到2020年泉州高新区综合指标(排名)进入全省前列,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稳步提升。”除了正在推进的工作任务之外,还有多项政策或细化方案,力争在12月前发布实施(详见右表)。

  《通知》将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区工业总产值、每个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智能生产流水线、新增专利等21项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及县(市、区)。

  多项政策(细化方案)12月前发布实施

  1.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做好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应用的细化方案,至2020年,每个千亿产业集群建设100条以上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全市建设30个示范性数字化制造、10个示范性智能化制造车间/企业。

  2.制定《加快新型科研机构发展实施办法》,积极推动社会资本建设新型科研机构,促进我市新型科研机构发展壮大。

  3.制定人才工程实施方案,至2020年,培育100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重点培育10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4.制定现代工匠技能人才的培养机制细化方案,至2020年,培养现代工匠3.5万名。

  5.制定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系列配套文件,规范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调整修订人才政策,推动建立以创新质量、实际贡献、工作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分类评价体系,扩大用人单位职称评价自主权等,建立人才工作直接联系点制度。支持市属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按规定保留人事关系,通过离岗创业、协同创新、兼职兼薪等多种方式创新创业,并享受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待遇等。

  6.制定《关于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若干措施》。

  7.制定《关于促进专利运用和保护的意见》。

  8.制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细化方案,至2020年,新增专利10万件以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