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300名市民徒步历史文化街区

2016年11月21日 13:2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

  佛山日报讯记者周文琪通讯员李秀芳报道:昨日(11月20日),(佛山市)禅城区“最佛山·品禅韵”市民徒步行举行,300名市民沿散落成珠的历史建筑,徒步6公里倾听古建故事。

  徒步活动从塔坡出发,沿途经过黄公祠、快子路骑楼、培德里、梁园、水上关帝庙等地,300名市民在文化志愿者的讲解中品味千年禅城风韵。“我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但这么多年也没好好逛过老城区的这些古建筑。”今年26岁的梁先生表示,借着本次活动,特意带朋友来参加,重新认识自己所在的这座城市。

  本次市民徒步行启动数天便吸引超过1000名市民报名,最后筛选出300名市民参与。徒步市民中还出现来自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团。来自加拿大的Yvonne 热爱中国文化,来到佛山已经6年,其间曾到国内多个城市出游。“来到佛山2周后,我就知道我愿意在这里生活很久,这里的窄巷、旧民居都充满着非常地道的生活气息。”Yvonne表示,沿途经过的很多景点都有着她一直在寻找的、想看到的风貌。

  与徒步活动相辉映,“探历史风韵·品老城建筑”系列活动中的“声读古建——历史街区导赏”也于昨日启动,而“2016佛山历史街区保护研讨会”则将于本月27日举办。

  禅城区副区长渠铮表示,历史街区的保护和推广需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今年活动首次举办,以本地市民为主,明年将邀请更多外地学者、学生、友人前来,今后形成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将佛山市民对老城的热爱释放出来,一起为历史街区的发展出点子。”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