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延伸产业链+产业融合 文昌鸡产业发展越走越好

2016年11月23日 17:10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鸡是海南四大名菜之首,也是文昌本土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文昌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着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生态化和品牌化建设,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文昌的文昌鸡产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在龙泉文昌鸡养殖基地,经过125天的放养,文昌鸡正在进行育肥。据了解,经过19年的发展,龙泉文昌鸡通过"传统+科学"的养殖方式,经基地自身孵化、然后交由附近农户放养,再入笼养育肥,鸡肉肉质鲜嫩,备受消费者青睐,热销岛内外。

  目前,养殖基地销量规模每年都在以20%的在增长。从建立文昌鸡养殖基地,到被国家农业部列为“文昌鸡生产标准示范创建基地”,龙泉文昌鸡品牌产业越做越大,目前,海南龙泉集团在海口桂林洋开发区又创办了文昌鸡深加工项目,延伸文昌鸡产业链条,产业效益不断提升。有了品牌和规模,还要有市场。为了扩大文昌鸡品牌效益,龙泉集团分别在北京、深圳、武汉等大城市设立了销售中心,还与顺丰、美团等电子商务、物流达成合作战略。

  除了延伸文昌鸡产业链,海南龙泉集团还加大了产业融合力度,通过“政府扶持、企业管理、农民参与”的开发模式,与东路镇葫芦村村民合作,以品本地特色农家菜、住民宿等休闲养生方式打造乡村旅游,成为节假日游玩热点,获评“2016年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称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把文昌鸡产业推向珠三角和长三角。

  海南龙泉集团是文昌鸡特色产业发展的代表企业之一。五年来,我市加大着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生态化和品牌化建设,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并通过企业+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户养殖,使农民受惠。涌现了龙泉文昌鸡、传味文昌鸡等一批优秀产品企业。(王海珠 林志翔)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