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身高1.2米的妈妈撑起一个家 贴金纸补贴家用

2016年11月24日 11:31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张美女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张美女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家住南安市东田镇东田村的张美女今年35岁,乍一看却像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她身高1.2米,不记得几岁起就开始不长个,等意识到不对劲,已经来不及了。

  张美女和丈夫育有一儿一女,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却也幸福美满。但近两年来,丈夫腿疾加重,张美女找工作不易,家里的生活愈加艰难了起来。

  早报记者 郭晓冰 吴嘉晓 文/图

  丈夫腿疾加重 妻子贴金纸赚钱

  记者来到张美女家时,她正坐在门后的小板凳上忙碌。只见她左手拿起一张薄薄的锡箔纸、放在淡黄色纸张上,右手拿起刷子顺势一刷,贴好的金纸往上一翻,再贴一张新的。

  张美女告诉记者,因为身高问题,粗重的活做不了,普通的活工厂也不喜欢录用她,她就只能在家贴点金纸赚钱,顺带着能给孩子们做做饭。张美女说,贴金纸的活看着轻松,其实做久了,颈椎、手臂都受不了,“每天抓紧时间做,一天也只能赚30块钱不到。为了多赚钱,我一点空闲都要利用,能贴一两张也是好的。”

  如果丈夫也能正常劳作,那么一家人基本的生活是能够保障的。遗憾的是,张美女的丈夫身体并不好,近两年越发的差了。“还没上年纪,腿脚就不行了,比老人家还不行。”张美女低头说,“就连门口那个小小的坡,三五岁的孩子都能跑上跑下,他爬起来很吃力,有时候甚至爬不动。”

  据悉,这两年张美女的丈夫腿疾加重,今年就已经住院两次,每次花费都上万元,日常还得持续服药,以免病情加重,医药费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

  不去女儿的家长会 只要孩子平安健康

  说起自己的身高,张美女说,一开始并不关注,直到后来找工作、找对象都碰壁时,想补救已经来不及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个子长不高。”

  “好在两个孩子身高都正常。”说起孩子,张美女有些腼腆地抿嘴笑,夸孩子孝顺懂事,转而又叹了口气,“孩子还没长高的时候,我心里怕极了,一直睡不着。”在张美女看来,自己的身高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只要两个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前不久,张美女的女儿要开家长会,张美女并没有去参加。“孩子不会嫌弃我,也从来没抱怨过什么,只是我不想让她没面子。”张美女声音有些小,低低地说,“兄嫂代我去就行了。孩子读书认真,我也很放心。”

  爱心帮扶

  6228 4806 8808 5483 578

  (中国农业银行),这是张美女的银行账号,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请将爱心款汇到这个账号,感谢您的爱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