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华文媒体探访海南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

2016年11月24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11月24日电 (苏宁)11月23日,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2016行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华文媒体海南行”10位媒体代表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考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在热作农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体验兴隆热带植物园浓郁侨乡文化。

  考察过程中,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中国事务部主任刘斯協对兴隆热带植物园“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给予极高评价,希望这个先进的管理模式能够对印尼农业的发展带来启示。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总编王平松赞扬兴隆热带植物园的园区规划和管理非常科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不仅体验到植物园里原汁原味的兴隆侨乡文化,还了解到几十年前华人华侨从东南亚带回来的咖啡、胡椒等热带作物种子已经在植物园里生根发芽并形成标准化、产业化和规模化,这让他感到惊讶和兴奋。

  柬埔寨《金边晚报》社长助理丁伟安认为,海南与柬埔寨有着相近的气候类型,在植物园里看到很多柬埔寨当地的植物倍感亲切,他非常期待植物园能够多引种一些柬埔寨当地特色的水果和花卉,让奇花异果在不同季节都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当日,华文媒体一行还品尝了植物园自主研制的香草兰茶、糯米香茶、可可咖啡等特色茶饮和东南亚传统糕点--椰香脆饼,参观了科技产品展销厅,并了解植物园自有品牌“兴科”产品。

  据悉,该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旨在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强海南与东南亚国家、港澳地区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借媒体之力向境外华人华侨介绍海南的发展和变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