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召开美化家园工作座谈会 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6年11月24日 17:3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11月23日,我县(青田)召开美化家园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县委书记戴邦和在会上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力量、健全机制,以你追我赶的态势,全力以赴推动美化家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和平作具体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尚勇庆主持会议。县领导陈铭、陈海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六边办、三改一拆办、治水办等美化家园办公室工作组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介绍了去年以来美化家园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戴邦和在会上说,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具体行动。各相关单位要狠抓落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积极改善美化家园的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两美青田。

  就下一步工作,戴邦和强调,一要紧盯全年目标,立足自身破解短板,层层分解任务,逐项落实到位,确保第四季度取得明显进步;同时要积极谋划明年,科学制定行动计划,合力推动我县美化家园工作从“起跑、跟跑到领跑”的新跨越。二要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足功夫,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相关精神,结合青田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确保行之有效、一以贯之;美化家园办公室既要当好“参谋部”,科学制定方案计划,又要当好“后勤部”和“指挥部”,统筹要素保障,协调全局工作,同时要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和社会群众参与,确保工作抓真抓细抓到位,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和浓厚氛围。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做到工作力量再统筹,服务保障再加强,攻坚氛围再深化,切实增强参与“两美”青田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周和平在会上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坚定坚决,认真谋划好“怎么定位、怎么干”的问题,工作亮点持续领跑,短板问题跟跑先进、奔跑超越,集中力量补齐,通过分类指导、扬长避短,确保工作精准发力、稳步推进。二要完善机制、发挥作用,抽调人员要管用,完善人才调用和培养机制,发挥“一加一大于二”作用;考核责任要压实,任务做实做细,压力层层传导,确保落实到位;经费保障要整合,健全管理协调机制,统筹配置资源,强化资金保障;巩固提升要长效,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到不忘初心,真正美丽惠民;氛围营造要有抓手,创新搭建各类工作载体,宣传引导到位,深化人人参与氛围,凝聚社会力量。三要冲刺年关、谋划明年,科学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