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清江兜村:华侨献计出力 村庄变成公园

2016年11月25日 09:15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目前,江兜村的建设已初具规模,我们应该利用这里的自然风光,向江西婺源学习,发展乡村旅游,这样就能更好带动经济发展,为乡亲增加收入。”10月30日,92岁马来西亚华侨王荣璋老人不辞辛苦,风尘仆仆回乡,为家乡的繁荣积极建言献策。

  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始建于宋代,是福建省著名的侨村,现有人口2600人,却有分布在世界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4350多位海外乡亲。这些乡亲身在他乡心在故里,为了家乡的建设,积极捐款捐物。

  “没有海外乡亲的贡献,就没有江兜村的今天。”11月17日,江兜村党总支书记王武林这样说道。

  2015年,在海外乡亲的建言和捐助下,不到一年间,江兜村建起了7座主题公园,成了远近闻名的公园村。村主任王群英说,海外乡亲提议要保护江兜村的生态环境,村委明年准备兴建占地200亩的湿地公园。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