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科普花开更灿烂 晋江市科普工作成绩斐然

2016年11月25日 10:55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科协获悉,今年,晋江市再次获评“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市”,这也是晋江市连续三届获评此殊荣。除此之外,晋江市连续六届获得了“福建省科普先进市”称号。

  当前,晋江正处于创新驱动、竞进提质的蓬勃发展阶段,需要各行各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为此,晋江市科协积极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这也是晋江市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企业创新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基础,主动为企业牵线院士专家。截至目前,晋江市科协共组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8家,引进院士8名、院士专家团队41名,开展合作项目16项。

  此外,晋江市科协还注重实施素质教育,特别是注重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几年来,晋江共有500多项青少年科技竞赛作品获得省级以上表彰,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崔浚淇、林斌垚,以及青阳街道凤垵小学陈章平组成的参赛联队夺得了2015年WRO常规赛小学组冠军及最佳设计奖,晋江市实验小学张恒维、杨锟、黄仰辉同学设计的作品获得2016年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区总决赛创意赛小学组亚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三届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

  近年来,晋江市科协还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点鲜明的科普品牌。引进Scratch创意编程教学,在龙泉小学等31所学校开展Scratch创意编程试点教学,促进了中小学校对“Scratch与其它学科的整合”的教学思考与实践。举办青少年科普剧表演大赛,从2015年起,晋江市科协每年举办青少年科普剧表演大赛,以科普剧形式表达科普,让科普知识的传播更加生动有趣。 (记者 庄诗莹 通讯员 蔡妮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