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莆田挖掘弘扬本土忠义爱国家风

2016年11月28日 10:33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新建成的二忠城隍祖庙开光及二忠“爱国楼”落成。我市(莆田)又新添一爱国教育基地,传承弘扬爱国精神,值得点赞。

  陈瓒、陈文龙二忠叔侄一生智勇超群、报国有心,特别是满门忠烈、浩气凛然,为国捐躯、视死如归。后代陈氏家族更是牢记叔侄二人的忠贞爱国事迹,传承忠义爱国家风。这种家风世代延续渐成民风,民风相融成世风,家风正,民风纯,世风良,政风清,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陈瓒、陈文龙二忠叔侄的事迹和精神,正是当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本土素材,建设二忠“爱国楼”,纪念民族英雄,挖掘二忠城隍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良好家风家训,以家风洁社风、端政风、清党风,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凝聚强大正能量,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此外,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需进一步挖掘弘扬忠义爱国家风,为创城注入文明基因,助力创城取得新突破。(傅梅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