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华龙舟大赛收官 "佛山龙"包揽男女职业组冠军

2016年12月06日 15:44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九江女队大合照。/受访者提供
九江女队大合照。/受访者提供

  12月4日,2016中华龙舟大赛(海南陵水站)总决赛在海南省落下帷幕。从年初的二月二龙抬头,到五月初五端午节,再到年终总决赛巅峰对决,中华龙舟大赛全年共进行了7站比赛。

  最终,乐从家具城队(下称“乐从队”)获得职业男子组年度总成绩榜和职业男子组年度积分排名榜第一名,也因此拿到了2017年世界龙舟锦标赛的入场券。而名门世家九江队(下称“九江队”)保持着在女子龙舟界的霸主地位,获得职业女子组年度总成绩榜和职业女子组年度积分排名榜第一名。

  2016年已接近尾声,第七站的中华龙舟大赛也成为了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作为国内龙舟的佼佼者,乐从队和九江队对于今年队伍在大赛的表现都基本满意,年底进入休赛期,两队都会稍作休整,加强队伍建设,也希望在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乐从:成立以来最辉煌一年

  拿下2016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男子组年度总成绩榜和职业男子组年度积分排名榜的第一名,意味着乐从队拿到了2017年世界龙舟锦标赛的入场券。昨日,乐从队领队劳剑辉开心地告诉记者,明年,他们将代表国家出征世锦赛。

  尽管最后一站未能拿到大满贯,但乐从队今年在中华龙舟大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劳剑辉说:“2016年是乐从队成立5年来成绩最辉煌的一年。在中华龙舟大赛中,7站比赛,我们有4站拿到了大满贯,也是总成绩的第一名。”他说,这个成绩是乐从龙舟俱乐部不断壮大发展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

  九江:女队保优势男队求突破

  九江队继续发挥女队优势,拿下2016中华龙舟大赛职业女子组年度总成绩榜和职业女子组年度积分排名榜第一名。男队也不弱,拿到第二名。

  除了拿到今年中华龙舟赛总成绩第一名,九江女队与九江男队组成中国二队,包揽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的五项金牌。此外,她们在亚洲龙舟锦标赛中夺得200米、500米、2000米的三金,并在四年后重夺澳门国际龙舟赛冠军宝座。2016年,对于九江女队来说,可谓硕果累累。

  但男队的情况就没有这么乐观了,在今年的比赛中战绩平平,虽仍处于国内高水平龙舟队伍之列,但要问鼎冠军,仍有长路要走。中华龙舟大赛虽然拿到第二名,但对于成王败寇的龙舟比赛来说,第二名意味着太多的遗憾。

  九江队领队朱文权说,总结2016年,很满意女队表现,保持了水平,个别赛事有所提升;而男队表现则有遗憾,希望能继续加强训练,争取突破。

  新动态:将着力队伍建设

  伴随着中华龙舟大赛的落幕,乐从队和九江队都将进入休赛期。不过,休赛并不等于休息,两队均表示,接下来,队员将有约一星期的休整时间,之后会进入冬训阶段。

  朱文权说,每年年底都会有新队员进入队伍,在这一个月的冬训时间里,既是队员们的体能训练,也是新队员与老队员的磨合期。在这段时间,俱乐部会重新挑选队员。

  相比九江队温和的年底队伍建设,乐从队的则可以用“残酷”来形容。今年年底,恰逢乐从队队员合约期满,劳剑辉说,在接下来一个月,俱乐部需要迅速重新选拔队员,原来班底成员全部解散,重新挑选。“当然了,大部分优秀的队员会被留下,水平不够、年龄较大的队员将被淘汰。”他补充道。

  劳剑辉说,这是俱乐部人才优化的举措之一,“2017年,我们整支队伍要从职业化走向专业化。这一次选拔,我们要求人才队伍优化、年轻化。”他表示,接下来将面向全国吸纳队员。文/佛山日报记者汤文燕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