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新增3家“福建老字号”企业

2016年12月08日 10:55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林文荣)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挖掘老字号资源、传承老字号和技艺保护,日前,(福建)省商务厅正式公布第五批17家“福建老字号”企业名单,我市共3家企业入选。至此,我市经认定的“福建老字号”企业已增至16家。

  此次入选的三家企业分别是,鲤城区新章林记正泉茂糕点专卖店(注册商标:林记正泉茂)、鲤城区杨氏连发锡铺(注册商标:连发锡铺)、福建省高建发茶业有限公司(注册商标:高建发)。

  据了解,鲤城区新章林记正泉茂糕点品牌创立于1857年,主营产品为绿豆饼。正泉茂绿豆饼皮酥馅嫩、香甜不腻,是泉州家喻户晓的地方名小吃,曾两度获国家商业部优秀产品奖。2012年被列为鲤城区第五批非遗保护名录。

  鲤城区杨氏连发锡铺品牌创立于1853年,主营产品为锡器用品、锡雕艺术品。产品精致完美、雅俗共赏,远销海内外,并多次在国家、省级比赛中获奖。2011年被列入泉州首批非遗传习所,2014年被纳入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泉州古城示范区保护单位。

  福建省高建发茶业有限公司品牌创立于1918年。高建发铁观音茶叶产品远销东南亚各国,连续多年位居安溪铁观音茶叶出口量前列。2010年创立全国首家“茶叶庄园公司”,打造茶叶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