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发扬传统文化 莆仙戏走进湄洲岛校园(图)

2016年12月09日 11:14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许双萍 文/图)千年古戏走进妈祖圣地,古朴优雅表演引共鸣。日前,莆田优秀莆仙戏演员到湄洲岛高朱小学,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莆仙戏演员还为莆仙戏爱好者面对面、手把手地教基本功,传承莆仙戏文化(如图)。

  舞台上,莆仙戏演员向师生们展示了娴熟的唱腔、优雅的舞功,赢得师生们的掌声,还吸引附近的村民前来观看。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一字一句跟唱,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地模仿,透出对莆仙戏剧的浓厚兴趣。

  莆仙戏在湄洲岛各个中小学广泛开展,学唱莆仙戏氛围浓厚。学唱莆仙戏,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自身艺术素养,从中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另据了解,湄洲岛第一中心小学学生黄佳、郑子墨前不久在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双双获得金奖,以高分夺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地方戏业余组金梅花奖,实现了我市“小梅花”金奖零的突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