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男子青田高速路边采草药 工作人员及时制止避危险

2016年12月09日 11:2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说起草药,有不少市民喜欢自己去采摘、晾晒,觉得食用较为安全,但是采摘草药也要选对地方,可不能见着草药就采而不顾自身安全。日前,就有一位市民采草药采到了高速公路绿化带里,所幸的是被高速公路青田服务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其带离。

  当天上午,高速公路青田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查,发现在金华方向的快速车道旁,有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中间的绿化带走走停停,时不时低头看看,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要知道,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并不慢,该男子的进入,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也会给行车都造成一定影响。

  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将男子带到服务区安全地带。经过一番询问,工作人员这才知道,原来该男子是“看上”了高速公路绿化带里的草药,打算采摘一些回家晾晒以便制成凉茶来食用。而他也确实收获满满,手上提的塑料袋里已经装了不少。

  原来,该男子姓李,居住在服务区附近的村庄里,平时闲来无事就会到周边采采草药、挖挖野草。当天他从家里出来,在服务区周边采摘了不少草药,看到高速公路有绿化带,想着里面也可能有,就从破损的铁丝网钻了进去,去采一些,并没有考虑到自己行为会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事后,记者也联系该名工作人员,他表示,像李先生这样进入高速公路采摘草药的事情,他还是第一次见,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行人是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的。不仅如此,他告诉记者,高速公路绿化带都是有专人进行养护的,锄草、除虫,植物上可能会有农药残留,采摘回去食用还可能会引起中毒,所以,在将李先生带至安全地带后,他们也对草药进行了处理。在此,他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行人进去高速公路,就是将生命置于极度危险之中。

  叶子 林茂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