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助力创城 莆田设立10座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图)

2016年12月12日 10:15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市区凤凰山公园广场上的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
图为市区凤凰山公园广场上的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文/图)连日来,走在(莆田)市区文献路、东园路等地,可见一些崭新的仿古小木屋,上面LED屏滚动播放“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文明在我心,公德伴我行”等宣传语,引人注目。这些小木屋是我市建设的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创新载体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5月份,我市在湄洲岛建立2座以妈祖义工命名的志愿服务站,开展贴近实际、惠及百姓的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前不久举行的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中发挥作用,赢得各方点赞。

  妈祖义工作为我市创城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秉承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在各类志愿服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市委文明办陆续在我市其他县区推广此模式。目前,仙游、荔城、城厢、涵江、秀屿、湄洲岛等地共建立了10座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该站服务内容主要有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等;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公益广告等;提供行人休息场所;提供外用药品、灭火器等应急服务;提供手机充电、自行车充气、免费饮水、爱心雨伞、家用工具等便民服务。

  据介绍,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实行专人管理维护,由文明单位和社区的志愿者轮流到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站点环境卫生、物品归置等日常工作,并积极向市民、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