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按“国宝级”标准设计改造“三谭”展览馆

2016年12月12日 13: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谭平山精神这一名片如能得到更好的打造,对高明的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三谭’展览馆改造要按照‘国宝级’标准设计。”12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带队到高明调研时说道。

  当日,修福金一行先后到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谭平山故居、陈汝棠纪念馆、陈汝棠故居参观,了解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并提出意见。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纪显,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喜忠等分别参加了调研期间的有关活动。

  走进位于高明区明城镇的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修福金一行看到了有关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的珍贵历史资料。在民革中央的支持下,今年该展览馆新增了部分珍贵实物史料,包括四件由谭平山后人捐赠的衣服,以及198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谭平山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相关史料。据悉,该展览馆先后获得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统战基地等称号,每年吸引游客超4万人次。

  随后,修福金一行到访了明城镇七社村的谭平山故居。谭平山故居建于清代,占地面积170多平方米,现在保留下来的建筑有30多平方米。谭平山本人在世时及其后人均未对故居进行修葺。今年以来,谭平山故居接待各地游客150多批次共计3000多人次,主要以本地和珠三角城市的游客为主。

  在结束实地调研后,修福金一行与高明区、明城镇有关负责人就“三谭”纪念场馆保护利用进行了座谈。

  “总体来说,展览馆比较陈旧,我们希望把其改造提升纳入明城建设高明区副中心的规划中来。现在我们已经达成共识,未来三谭展览馆将由镇一级管理提升为区一级。”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管雪说,“三谭”展览馆改造提升有2个方案,具体有待专家论证。

  “‘三谭’展览馆在设计时要按照‘国宝’级别去设计,我们一起来共同努力,打造一个高质量、精品的纪念场馆。”对高明区提出的建议,修福金逐一进行了回应。

  修福金指出,谭平山故居修缮和完善需要有组织、资金、思路和质量保障。他建议高明区成立一个谭平山故居修建和完善工作的领导小组,分为设计组和文创组,设计组对谭平山故居的修缮进行高标准的整体设计,文创组主要收集历史资料、整理资料,要选一些有文化创意的团队,把整个谭平山故居内涵进行充实提高。(关雪仪 欧嘉明 叶能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